返回首頁
    關於大贏家
    最新消息
    開班快訊
    考試資訊
    師資陣容
    記帳士課程
    記帳士函授課程
    開業實務課程
    查帳實務課程
    稅務e點通
    留言板
    記帳士討論區
    歷屆試題
    線上報名
    考試準備要領
    考取經驗談
113年度記帳士課程雲端函授 熱銷中 歡迎來電~~ 02-27568822 分機21 黃小姐    ∵ 狂賀張*淇高中111記帳士榜首    ∵ 112年度記帳士課程雲端函授     ∵ 112年度記帳士課程雲端函授 熱銷中    ∵ 111年度記帳士課程雲端函授熱銷中~~     ∵ 111年度記帳士課程雲端函授熱銷中~~     ∵ 110年度記帳士課程雲端函授熱銷中~~     ∵ 102兩稅合一課程預計7/26(五)開課,名額有限,報名動作要快喔    ∵ 102記帳士課程預定7/30(二)開課,報名動作要快喔    ∵ 「二代健保實務課程」6/21(五)開課,歡迎有興趣同學,踴躍報名    
討論區以課業交流為主,遇有謾罵、惡意人身攻擊等不當言論,版主將刪除該文章,請網友謹慎留言,避免觸法,大贏家感謝您!

回應討論
回應篇數 1

<< 回討論區


主 題:96榜首考取經驗談      

發起人:大贏家 性別:男

報考動機
     我是一個在會計領域工作多年的上班族,不是名校系所畢業,年紀再過幾年就可以榮登「歐巴桑」。雖然我有個待遇及環境都算不錯的工作,但是我常常警惕自己越是在安逸的生活中越應該要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因為沒有人可以預知以後的變動,我想保有現在的生活水平,就要對未來做預防。所以我常在工作之餘尋找增強自己專業技能的進修機會,而記帳士考試就是其中的一個目標。

 蒐集資訊
     在決定報考記帳士後,我開始在考選部網站上蒐集有關考試的訊息,包括「應試科目」、「歷屆試題」、「考試的題型及配分」、「報考人數」、「及格率」等等,這些資料幫助我了解各個應考科目需要準備的深度及廣度,也做為規劃各科目準備時間及順序的參考。另外我也積極尋找合適的補習班,以節省蒐集資料的時間。

 選擇大贏家
     我是個理性的消費者,所以一定要「貨比三家」,當然選擇補習班也不能例外,當我看到「奇摩知識」有人對大贏家評價很不錯,還認為是補習班自己找人上來寫的,但是為了湊足「三家」所以就充數列入我的考慮名單。
     第一家我先到我曾補習其他考試、知名度很高、課表要到現場才能看的某補習班,從進去一直到出來,我的感受只有一個字-「冷」。燈光美氣氛冷,櫃枱小姐的態度更冷,再看到零散的排課,頓時我的心也變「冷」了。
     脫離變成急凍人的危險來到第二家,這家號稱補記帳士送會計乙檢的某補習班,看起來是比前一家好點,看完課表及上課講義後,我微笑的和櫃台小姐說「謝謝!我回去考慮看看」,此時櫃枱小姐用不屑的口吻說「不用比了啦,找那種價格便宜又小家的補習班,繳了錢說不定就倒了。」我仍不置可否笑著進入電梯,心裡浮現的是「他們不知道惡意攻擊競爭者是最不佳的策略嗎?」。出了門我才發現原來大贏家就在這家補習班的轉角。
     到大贏家時黃老師正在上會計,櫃台小姐很親切的招呼我、主動告訴我可以試聽,我看了課表覺得很合適,而且整個空間看起來明亮乾淨,雖然真的有點「小」(後來進入教室才知道原來可以坐二百人),當下我心裡決定這就是我要找的補習班,所以不管另一家的「建議」言猶在耳,我仍在回家後直接匯款連劃坐位都沒有就報名進入大贏家,後來證明「貨比三家」的堅持是正確的。

 準備考試的小方法
     到補習班上課的好處是資訊集中,只要跟著補習班的安排循序漸進,不難達到應有的效果,所以依課程安排上課、做習題這是最基本的,我就不再贅述。一直以來我就喜歡聽別人讀書的小技巧,雖然不一定能適用,但是可以給我靈感研究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所以在這裡我想要分享一些我在準備過程中個人的讀書方法和心得。

 一、複習的時效
     人的「記憶」也有保存期限,當新的資訊進入後,若不把握時效轉換成「觀念」永久保存就容易忘記,而把「資訊」轉換成「觀念」最好的方法是做測驗題,因為測驗題的題目比較細膩,可以反覆的形成「觀念」逐漸刻在腦海中,所以我曾經告訴因為家務無法有時間唸書的同學,一定要在上課後排除萬難,在下周上課前把相關測驗題做完,這樣才能有效的把聽到的資訊儲存起來,很高興我這位最要好的同學也和我一起考上了。

 二、習慣翻閱法條
     用測驗題強化自己的觀念形成是很好的方法,但是有個盲點。當有做錯題目在核對答案時,也會很容易直接把答案記在腦袋裡,於是變成「這樣的題目就是選這個答案」,當題目稍微改變時就選不出答案來。考過的題目會再出現機率不是沒有但是不高,要克服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在遇到錯誤的題目時,回頭去把相關的法條翻出來,並耐心的把該法條從頭到尾看過理解自己錯在哪裡,然後在法條上劃線註記。通常法條都很長,所以不可能老是考同一條的同一個點,藉由錯誤題目把整條法條看完,就不用擔心換個方式考就選不出來。

 三、答錯的題目才需要再複習
     在我的習題裡有很多的符號,這些都是註記我曾做錯或是用猜的題目,在翻閱法條了解錯誤原因後,小考或考試前複習我就只針對這些曾經錯的題目複習,而不再把答對的題目重新做一遍。這是因為在第一時間能答對的題目就表示已經懂了,而考試不是只有一個科目,應該把時間花在自己不足的地方上。

 四、重視每次的小考
     在大贏家有個特殊的地方就是固定安排小考,雖然很多同學因為這樣感到壓力,但這卻是克服準備考試時產生「彈性疲乏」最好的良方,所以無論考什麼科目都應該視為正式考試。曾經我看到有同學小考時翻書寫答案,小考的用意是讓我們藉由測驗了解自己不足之處,也是讓自己習慣考試的氣氛,若只是為了在補習班的排名,最後考不上仍然是自己吃虧。另外在幾次的申報實務小考時,試卷才發下來己經有一半的人先走了,等到交卷時只剩下十幾份。當然這幾次的考試我也考的奇差無比,但我仍然堅持「寫錯也要寫」,因為我把小考當正式考試,寫了不一定有分數,但是沒寫是一定不會有分數。雖然我是第一次考記帳士,但在我的想法裡我己經考了無數次。

 五、增強會計的計算能力
     要增加會計的功力,做習題是不二法門,但是用對方法才會有效果。很多同學在做會計習題時,先將計算解答看一遍,然後把答案蓋起來寫一遍,所以常有同學拿著會計課本問我某某題的計算過程是不是數字錯了,其實我不太看會計解答的計算過程,而是依自己的想法計算出答案再核對最終的答案,所以我根本不會發現解答過程有錯。其實會計解答的過程不一定只有一種,所以應該是直接把答案蓋起來,用自己的想法寫出答案再核對,若自己寫的答案與最終的答案相同,就不必再花時間看習題解答過程,若真的與標準答案不同時,才核對自己寫的過程是否有問題,這樣才能真正運用自己所學到的會計原理原則,當考試遇到各種題型的題目時,才有辦法依「常理」推算把答案寫出來。

 六、租稅申報實務的準備
     「租稅申報實務」一直以來就是大家公認最不好考、變數最大的科目。記得幾次的申報實務小考,我考得都很不好,第一次綜所稅小考我只考四十幾分,第二次營所稅小考更慘,只考了十幾分,當時小黃老師看到大家都考得很差,出了幾個題目要我們回去動手照著書本抄,結果在第三次營業稅小考時,我居然考到九十幾分。我總算了解申論題也和會計計算題一樣要動手寫,只有自己動手寫過才會記得下來,也只有自己動手寫才會知道在申論回答時的技巧。但是我是個很懶得寫字的人,所以我就改用打字的方式,把每個稅目的重點打在電腦裡,也把幾個重要的問答用電腦整理起來,後來證明因為這樣的過程,我不僅把申報實務準備的更充份,稅務法規的觀念也更加強化,所以這次的考試稅務法規我只錯了三題,而申報實務也比我原先設定的分數還要多三十分。

 結論
 若不是受限於篇幅,我可能會寫上滿滿好幾張吧,因為選擇到大贏家讓我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所以我想把我的經驗分享給所有大贏家的學員。在大贏家我感受到小黃老師教學的熱忱,所以我變得喜歡和同學討論功課;在大贏家我學到徐老師記憶的「口訣」,而懂得自己找出「Key Word」幫助記憶;在大贏家我學到羅老師稅法大綱的組織架構,而懂得將繁雜的稅法簡化,所以在我知道考上時心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想鼓勵所有大贏家的學員,年齡和環境條件不應該是阻礙,只要有目標就要找方法達成,更何況有大贏家所有老師和職員的幫忙,金榜題名不再是難事。

 
發起時間: 2010-07-27 00:00:00




回應主題

回應主題:

回應人:
性別  :
內容
電子信箱:
認證碼
      
班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50號5樓之一
E-mail:win87878087@yahoo.com.tw   TEL:02-2756-8822
Copyright © 2007 大贏家文教機構™ All Rights Reserved
                                   maintained by MID